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成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小型化、低成本、高精度!Dynamic Mapping课题组研制穿戴式头盔移动测量系统WHU-Helmet

硕士 2021-08-10 浏览

高精度三维点云作为一种新型基础测绘数据,已经广泛服务于公路、水利、林业、电力等行业。移动测量技术是获取高精度三维点云数据的主要手段,按照不同搭载平台,主要可以分为机载、车载、地基等。这些手段可以满足大范围测图任务,但是仍然存在着GNSS信号缺失区域精度差、复杂环境作业困难且时效性低、设备整体体积过大等问题。在泛在测绘的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将移动测量装备应用于GNSS信号缺失或通行性有限的区域,并且能够快速便捷地作业以获取高精度数据。

C510

WHU-Helmet

因此,移动测量装备将向低成本、小型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使得移动测量技术可以更加高效、针对性地服务于道路资产管理、地下空间信息获取、室内外一体化测量、森林资源调查等行业应用。

15CB6

WHU-Helmet单人穿戴

WHU-Helmet单人作业示例

该系统可以对周围环境进行实时的高精度三维制图,在城市环境定位精度可以达到0.06%(每公里里程计漂移距离百分比),在林区可以达到0.25%


WHU-Helmet高精度三位点云展示

结构清晰,地面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