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来访 >  正文

北京市测绘院来访调研

虞敏 2019-09-19 浏览

北京市测绘院领导来课题组进行城市真三维建模调研


9月17日下午,北京市测绘院陈品祥院长带领团队来Dynamic Mapping课题组就城市真三维建模问题进行调研和讨论。

城市真三维模型建设是实现实景三维中国、数字孪生城市等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可以为分析城市三维地理环境、自然要素、交通要素和三维建筑物等提供一种可量测、可交互、真实直观的三维虚拟城市环境。由于城市环境复杂,建筑物三建模是城市真三维模型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在城市真三维建模方面,通过与北京市测绘院城市三维建模团队的深入交流和长期项目合作,课题组在核心技术研发和工程生产一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结合北京测绘院在城市真三维模型建设中遇到的建筑物三维模型快速生产、复杂模型构建和软件设计等难题,课题组带头人杨必胜教授分析了其中需要突破和完善的关键技术,并指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最终,会议圆满成功,杨必胜教授与北京市测绘院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