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来访 >  正文

课题组邀请信息工程大学张振超博士做学术报告

童珮灵 2022-08-05 浏览

202284日,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张振超老师到课题组访学交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来一场题为《机载点云数据质量评价与变化检测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必胜教授主持。



报告从三个方面开展论述:

全面介绍了当前机载点云数据变化检测的研究现状和技术前沿;

定量比较摄影测量点云与激光LiDAR点云质量,分析变化检测难点与挑战;

依次介绍三种变化检测方法:基于目标提取的点云双向变化检测、基于二维神经网络的点云变化检测以及基于三维孪生神经网络的变化检测。

报告结束后张老师与会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杨必胜教授结合课题组在三维变化检测上的研究做了总结性发言。


报告人简介

张振超,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讲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博士毕业于荷兰特文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球观测学院(ITC)。研究方向为地理空间智能、三维变化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