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交流 >  正文

杨必胜教授受邀参加北京建筑大学线上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活动

童珮灵 2021-08-08 浏览

(通讯员:张晨 虞敏)2020年3月12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场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在线上举办。课题组杨必胜教授以“点云三维信息提取与应用”为题,在线为大家带来一场点云信息前沿技术盛宴。本次活动由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蒋捷教授主持。 

该报告共吸引挪威科技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各测绘地理信息局及设计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超过4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由于人数超过既定人数,会议临时采用“主-副”会场的组织模式,顺利完成全程报告。

报告中,杨必胜教授围绕空天地三维点云信息提取应用的研究背景和城市精细管理需求、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实践与效果,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图文并茂的展示了点云信息提取的前沿理论方法与工程落地应用实例。报告主要内容详见文章末尾。报告结束后,杨必胜教授对北京建筑大学提供的在线协同交叉学术平台表示感谢,并就点云信息智能研究进展与趋势、实际工程应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最后,蒋捷教授对现居住在武汉的杨必胜教授表示慰问,感谢他对这次北京建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活动的支持,感谢杨教授在百忙之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北建大师生带来的线上精彩学术盛宴。


报告主要内容